三招帮孩子树立自信

三招帮孩子树立自信
- 小时候经常和孩子一起朗读,现在长大了,他喜欢自己看,他闲(嫌)我读得没他标准,的确是这样,我的读音真是没有孩子标准,有时候还请教他,他很认真的教我怎么读。我发现我家孩子比较腼腆,脸皮薄!自信心不够,别人夸他还行,假如说他碰到认识的人或者上课时,他积极举手想回答问题时,老师没点他,他就很难过,下次他就没有信心去举手了,还有时他叫认识的朋友,朋友没听见他就感觉很伤心,郭老师像这样的情况我该怎样引导他,还请郭老师和喜喜老师请教。
这个孩子朗读正确、流利且能教妈妈朗读;课堂上,能开动脑筋思考问题并举手发言;遇到认识的朋友还能主动打招呼……他能做这些就是一个好孩子啊。
对一个孩子来说,这些努力就是最好的了,至于别人有什么反应已经不重要了。孩子希望得到别人的表扬、夸奖,非常正常,想想我们大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?
只是,事情的结果不像孩子希望的那样,他就难过或伤心,甚至下一次都没有信心去举手了。这点如果再继续发展下去,孩子过得不快乐不说,还可能会影响他的成长。
孩子太为什么会这样呢?可以怎样改变呢?

热门帖子